專題文章:物以稀為貴,燕窩來自大自然,我們也愛護著大自然♥

1472
次閱讀

燕窩之所以為可貴,因為量少!

但我們不破壞大自然的生存鏈,我們與大自然共存!

愛護大自然的環境,為了品質為了不破壞環境;

好的東西,值得等待。



燕窩是一種叫金絲燕所分泌出來的唾液,

而牠們在築巢時,會再混合其他物質(如:羽毛)而築成他們的巢穴。

但那個巢穴並不是他們的家,而是用於保護雛燕機能的「暫時庇護所」,直到燕子長大離巢之後牠們便會離開,待下一季金絲燕會在回來築新巢。

因此其實遵循大自然生態來做燕窩的摘取,並不會讓金絲燕流離失所,也不會破壞大自然!

 ã€Œé‡‘絲燕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然而因為燕窩含有最高營養成分的唾液酸,能夠達到養顏美容、身體健壯⋯等,因此現代愈來愈多人都想食用燕窩,而燕窩的需求量已經遠超過燕窩的產量,所以燕窩的話題開始被炒的沸沸揚揚~

 

如今,人們也意識到這樣的危機,為了能夠提高更優良的棲息環境給燕子與鳥類生存,人們開始進行規範「只能在安全、合理規範下採摘燕窩」。

這樣的大自然和平共處之下,不但給大自然一定的環境,人們也能從中獲取經濟效益及健康。

因此採燕窩的人都知道,「適當的」採集燕窩才是一種保護野生動物的落實!

為了更長遠的未來,我們一定要與大自然共同努力。

物以稀為貴,燕窩來自大自然,我們也愛護著大自然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