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文章:燕窩為什麼要空腹吃?

1621
次閱讀

空腹的時候吃燕窩,吸收效果是最好的!



選擇燕窩滋補,在燕窩專賣店購買的時候,店員都會告知:「建議您最好空腹吃燕窩,效果會更好。」究竟為什麼要空腹吃呢?

這跟燕窩中含有大量水溶性蛋白質有一定的關係,同時燕窩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胺基酸,如果在空腹的時候吃燕窩,胺基酸也能更好的被人體吸收。

我們平常吃東西的時候,消化系統會分泌出多種的消化液,含有不同的消化酶,比如消化澱粉的,消化脂肪的,消化蛋白質..等,吃單一食物時,分泌出的消化酶足夠分解食物中的營養成分供給人體,吸收效果較好。

相反的,如果同時吃多種食物,消化酶有限來不及分解的話,吸收效果就會相對減弱,另外,燕窩配食講究"以清配清,以柔配柔"一般食用燕窩期間少吃辛辣油膩食物,不抽或少抽菸,對於經常日夜顛倒的工作者們,飲食不定時,休息不足,更需要燕窩的滋補。想要使身體由內美到外,建議每日早上或晚上臨睡前空腹食用燕窩,因為這時候的吸收項果才是最好的!

燕窩為什麼要空腹吃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