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題文章:燕窩的正確吃法

1512
次閱讀

吃燕窩的禁忌,99%的人都不知道



燕窩是一種名貴的補品,也是大家熟悉的營養品之一,不過什麼時候吃燕窩效果最好?吃燕窩的禁忌又有哪些呢?食用燕窩前一定要了解吃燕窩的禁忌,才能很好的發揮燕窩的功效。

  1. 未滿4個月的新生兒不能吃燕窩,這個階段嬰幼兒消化吸收功能不健全。需等待4個月以后才可以食用些許燕窩,但燉的時間要長一點,這樣才可以更好的增加體質和食欲,促進身體和智力的生長發育。
  2. 吃燕窩的同階段不要抽煙,同時也要避免二手煙。香煙中的尼古丁會讓燕窩的營養全軍覆沒。
  3. 食用燕窩期間最好別吃辛辣食物,要少吃酸性的東西,至少要錯開時間。
  4. 對於阿司匹林過敏的人群,建議不要吃燕窩,容易造成不良影響。
  5. 感冒的人不適合吃燕窩。感冒期間,最好避免進食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,大部分免疫系統功能下降,呼吸道和消化道受到的影響最明顯。如果有發熱現象,最好停用補品,以免影響風寒等外邪的疏散驅除。
  6. 服藥期間,盡量錯開時間,不能在兩個小時內同時服藥吃燕窩。
  7. 吃燕窩避免同時喝茶,茶葉裡面的茶酸會破壞燕窩營養,最好隔1~2小時再喝。
  8. 吃燕窩講究少吃多餐,保持定期進食,乾燕窩每次3-5克,即食燕窩每次20-30克左右,每天一次,早上空腹或是晚上臨睡前空腹吃吸收效果最好。

空腹吃燕窩有易於吸收,腸胃消化酶能即時分解吸收燕窩營養的全部精華,滋養效果也會更加明顯,為一天的活動提供足夠的精力。

燕窩的正確吃法